close

 

一切來的突然

 

深深記得是中秋連假第一天 9/18, 早上醒來突如其來的微微暈眩, 原本以為是貧血, 只是一天來個幾次就覺得不對勁了... 再過幾天這暈眩感變的沉重且時間變長, 但又發現似乎是偏頭或側仰才發作, 且整個人有沉悶感, 大約經過兩星期決定就醫看看, 就醫前也經過關鍵字搜尋, 自己心裡有底知道這大概是耳石脫落惹的禍!!!

 

第一家, 先在住家附近耳鼻喉科看診, 一跟醫師說這暈眩狀況, 他馬上了然, 但沒做任何檢查動作, 只說了每天都有10多人因為暈眩就診等等等, 我也不疑有他, 開了藥就一心覺得可以藥到病除... 只是, 不盡我意, 吃了這位醫師開的藥方, 真正是一點改善也無, 甚至暈眩感偶有加重, 某晚無意間側躺後竟然天旋地轉到想吐, 後來藥也沒吃完, 決定自己再觀察看看~

 

大約又過了兩週, 意外發現經常走過路過的頂溪捷運站周圍有幾家耳鼻喉科, 就挑了有眼緣的"誠新"蕭醫師, 一進診間就仔細說起我的症狀, 當然醫師一聽就知道是耳石脫落, 不過還是有幫我做了幾個動作確認, 且提醒炸的辣的冰的不要吃, 不要喝茶及咖啡, 主要是可以讓腦神經得到修復, 避免持續緊繃狀態, 所以我聽從醫師囑咐及吃藥後就很快得到改善, 沉重感頓失, 只是後來回診到第三次時仍未痊癒, 醫師又增加了保健品概念, 建議我多吃OMEGA 3/6/9, 且再加強藥效~

由於在誠新的幾次看診與醫師對談覺得很有收穫, 自己也增加信心相信可以痊癒. 但是! 但是! 但是! 某晚我在洗臉時, 一偏頭突然又是一場天旋地轉, 當下非常納悶, 怎麼感覺有望痊癒時又復發了? 而且我還沒享受到真正痊癒時的舒心暢快! 真是欲哭無淚~ 隔天下班馬上回去看診, 這才知道因為變天了, 變天了, 變天了!!! 太震驚, 原來這耳石脫落症跟風濕症一樣可以預知氣候變化, 心情低落之餘醫生繼續囑咐要常戴帽子及圍巾保護頭頸不受風的摧殘, 太失落了, 難道以後要一直跟這天旋地轉共存?

 

於是, 我又想起同學介紹的耳鼻喉科, 在板橋, 由於我家過去板橋有點距離, 所以當時聽到在板橋是覺得非必要絕對不去! 而現在, 就是那個"必要"的機緣來了~ 哭哭~

 

板橋這家耳鼻喉科- 嘉禾診所, 在板橋中山路二段, 就診時醫師聽完我鉅細靡遺的症狀後做了整套確認動作外加耳石復位的復健療程, 藥方只開了止暈藥. 第一次就診時做了復健後整個人感覺安心及輕鬆, 接下來就是每天持續的就診及復健, 連續一週下來竟然覺得比只吃藥有效多了!

醫師一再提醒不要點頭轉頭, 注意頭部動作, 不要當那急驚風, 好好做個慢郎中, 不要吃鹹的~ 在每天的耳提面命下, 我也逐漸發現原來生活中會不經意轉動頭部的動作真不少, 等個公車看到站時間會轉頭, 有人叫你會轉頭, 穿脫衣服會動到頭, 甩個頭髮也是動到頭, 低頭看手機還會突然抬頭呢... 因為留意到了這些動作, 自己也多加注意並避免搖頭晃腦, 總是會提醒自己要慢慢轉, 慢慢轉, 慢慢轉, 不要轉, 不要轉, 不要轉, 許多時候只轉頭的動作可以用慢慢轉身取代, 這是我最近心得啦!

 

雖然我還沒有從耳石脫落症畢業, 雖然這耳石脫落症是會復發的, 但我也有信心可以康復, 最差就是希望克制在輕微症狀下共生共存, 注意頭部動作真的很重要!

人因為身體老化無可避免會發出警訊, 當接收警訊時如何就診觀察了解他認識他及心態調整真的會讓自己開心多了 ^^

20211116_155355.jpg

20211116_153715.jpg

20211115_202831.jpg

20211116_1538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屬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