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本來只是想出去晃晃,想想到底晚餐該買什麼好 >"<... 走著走著來到了華新街,我想不少人應該都知道華新街有著許多泰緬越料理,每年也都會在 MRT 南勢角站及華新街舉辦潑水節... 放空散步中我看到了泰緬雜貨店,以前印象中只記得有泰式唱片行之類的。

 

   在華新街我發現 3 家雜貨店,只記的有一家叫 " 曼第一 " ,其他 2 家忘記店名了,不過雜貨店的外觀都很好認,總是擺著一堆調味料、辛香料之類的,我突然有想走進去的念頭,主要原因是我對 MAMA 泰式酸辣麵念念不忘,心想也許會有新發現,沒想到還真讓我給看到了

 

*我在 14 包 100 那家雜貨店買的,中上為酸辣粿條(細),下排由左至右分別為酸辣米粉、酸辣麵及特級酸辣麵,我就看到這 4 種口味... 當然,還有其他牌子的泡麵,不是只有 MAMA 而已唷。

20090627371.jpg 

 

   從 85 度 C 那頭走進華新街,首先是看到 " 曼第一 " ,我在這家看到大哥花生、蝦片及 MAMA,大哥花生跟蝦片我沒有注意標價,印象中在泰國土產店,大哥花生是 3 小罐 100 泰銖,蝦片也是 3 罐 100 泰銖,給大家當個參考。MAMA 則是 1 包 55g 的袋裝泡麵,感覺應該跟我在泰國看到的杯麵(13 泰銖)份量差不多吧?!在 " 曼第一 " 是賣 7 包 50 元,另一家雜貨店則是賣 14 包 100 元,都一樣意思啦,價位上粉便宜耶 ... 至於超味魷魚,感覺大包的就有點貴,但是在可接受範圍,解解饞是 OK 的,小包裝是 1 包 10 元,這部份感覺跟泰國差不多吧,大包裝 1 包則是 35 元,貴就貴在大包裝的,泰國土產店是 5 包 100 or 120 泰銖的,所以在雜貨店看到的是真的較貴。

 

   對泰緬越商品有興趣的人可以多來華新街走走唷,嚐嚐不一樣的料理,買一些異國新香料及零食等,還可以聽聽泰國音樂,都是特別的體驗,華新街早市裡也有幾家異國五穀雜貨,大家可別像我一樣捨近求遠呀,明明就住在華新街附近,竟然是去了泰國後才對當地泡麵、零食念念不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屬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