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屬貓完成美簽面談了, 瘋了嗎? 還是錢太多? 竟然在免美簽前夕跑去辦美簽! 其實是因為年底要出差, 所以公司也只好讓屬貓花個4800去辦美簽了!

 

話說美簽難不難? 不難! 是很麻煩! 起初要上AIT網站登陸申請確認單, 確認單中繁瑣的問題要一一回答, 當然主要是針對個人身分的確認, 還有一堆犯罪行為與反恐問題, 反正如果背景單純, 就給他很輕鬆地一直NO下去就對了! 確認單中讓屬貓最困惑的就是地址的表達, 後來索性針對"州"的那欄都填上NOT APPLY, 如果系統允許就給他空格就好, 因此後來也就輕鬆完成!

 

完成確認單後還要記得在訊源的網上預約面談時間, 當然預約單跟美簽確認單都要記得列印, 還要記得去拍個5x5美簽大頭照,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 要記得到郵局劃撥繳錢. 美簽是4800, 訊源處理費是275, AIT面談現場最後也要填快遞單, 是將來快遞護照用的, 這也會收個170元, 貨到付款!

 

如果公司需要報帳該如何處理? 美簽劃撥收據, 現場會繳回, 不再補發其他證明, 所以你到郵局劃撥時記得跟他申請副收據, 但是這個副收據呢, 以屬貓的經驗是應該只有AIT對面的大安郵局懂你在說什麼!

 

由於屬貓是預約一大早的時間(其實現在似乎也只有7:40, 8:00跟8:30吧, 由於即將免美簽, 所以AIT也減少許多面談梯次), 郵局也還沒開門營業, 所以屬貓只好事先在住家附近郵局劃撥, 但是有趣的是, 郵局窗口甚至主管人員, 沒人知道劃撥副收據是什麼? 當下真是讓屬貓傻眼, 幸好劃撥收據影本也是可以報帳的! (所以去面談前要記得將收據影印留存.)

 

因此如果強烈堅持要副收據的朋友, 當然就建議你們一定要親臨AIT對面的大安郵局劃撥, 他們劃撥單上也都會列印好AIT跟訊源的劃撥戶名, 自己也可以省去寫那一長串戶名的麻煩!

 

而訊源處理費的劃撥收據現場收回後, 訊源會提供你發票證明, 如果需要報帳, 就直接在窗口跟訊源工作人員說要蓋發票章的發票就好. 這部分就不必太慌張!

 

屬貓今天7:30就抵達AIT門口, 雖然門口立著7:45分面談者排隊, 但是屬貓看到人超多, 因此默默開始加入排隊陣容, 果真快輪到屬貓時, AIT也已經開始同意8:00面談者排隊入場了!

 

入場後繳交健保卡或駕照(身分證不行)以及關機的手機, 接著就是隨身包包要接受X光隧道檢測, 都沒問題後就開始漫長的排隊!

 

現場訊源工作人員會不斷幫你檢查文件提交方式, 所以不必驚慌. 今天屬貓光是排隊到訊源的工作處理窗口真的就足足耗掉要40多分, 站得腳好痠又好累! 前面還遇到空姐團, 就真的讓人等粉久.

 

結束完訊源窗口, 接著就是AIT的個人資料確認, 按奈指紋及面談了. 這邊也是等上40分之久. 整個環境也跟屬貓想像得不一樣, 屬貓原本以為美簽面談是進去小房間, 就跟面試感覺一樣, 所以一開始粉緊張; 後來發現現場只不過是像郵局的窗口, 從資料確認的窗口5到9, 到按奈指紋的4個窗口, 以及面談的4個窗口, 各個都像是去郵局辦事情時要面對的窗口一樣, 跟自己想像中落差頗大!

 

面談時屬貓也只被問到幾個簡單問題, 是用中文問的, 他問屬貓為什麼要去美國? 以前有去過美國嗎? 現在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現在工作做多久了? 最高學歷為何? 幾年畢業? 問完就恭喜屬貓APPROVE, 所以屬貓的面談大概就在1分鐘以內簡單又輕鬆地結束... 屬貓一大早就奔波出門, 再加上累人的排隊, 一切的一切只為這1分鐘的面談, 太酷了! 很浪費時間, 但也是必經過程!

 

最後面談完, 到快遞窗口填寫快遞單, 要報帳的人要記得在快遞單上填上公司統編. 就這樣, 整場將近2小時的美簽過程完美結束, 屬貓就開心等待3個工作天後拿到印有美簽的護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屬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