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去上保羅哥的課之前, 決定以昌吉街豬血湯來當課前午餐, 不過因為離上課地點羅斯福路有點距離, 為了一賭豬血湯還因此還提早出門!

20120818004  

 

大概在快12點時找到了傳說中的昌吉街豬血湯, 還好門口還沒有人群排隊. 由胖仔領軍, 一溜煙地衝進店裡馬上找到座位, 殊不知其實是要在外頭等帶位的(因為人潮漸漸多了), 奸巧的胖仔就醬子各就各位, 領了號碼排到櫃台點餐去!!

20120818007  

 

屬貓跟胖仔一人一盤炒米粉, 共喝一碗大腸豬血湯, 外加點了滷白菜, 滷蛋跟嘴邊肉. 點完餐, 就各自去拿了什麼調味都加的醬料, 愛吃辣的倆人還特別多加點生辣椒!

20120818008  

 

昌吉街豬血湯的豬血型狀是長方形的, 很滑溜一大塊, 沒有一般豬血的澀澀口感, 真是神奇! 澀澀口感的豬血屬貓也吃得很習以為常, 真是沒想到原來豬血也可以這麼不一樣, 滑溜留的長方形豬血, 咬一口, 多汁滑嫩又順口. 加點醬料嚐嚐, 也不錯, 基本上屬貓覺得不加醬料就很好吃了.

 

湯頭本身有加沙茶, 屬重口味, 店家標榜絕不加味精, 這點也真的很實在, 因為吃完後嘴裡喉嚨完全沒有不爽的口乾舌燥, 可見老闆說的是真話! 裡頭大腸也是料多實在, 滷過的大腸, 吃起來格外入味, 嫩嫩的口感真是棒呆了! 帶著牙套的屬貓已經有好一陣子沒吃到適吃的大腸了, 這次終於得到滿足! 豬血湯喝完後還可以續湯, 不過因為原本有加沙茶加重口味的緣故, 續湯後的湯喝起來就突然變清淡了, 但還是ok, 無論如何真的都會想續湯!

20120818010  

 

小菜也很不賴, 滷蛋滷得適中, 不會過乾; 嘴邊肉很嫩, 沾醬吃非常棒; 白菜滷也很好吃耶, 經常吃到的白菜滷不是白菜還太硬不夠爛就是放太多乾蝦仁(屬貓不愛), 吃起來很刺喉, 而昌吉街豬血湯的白菜滷吃起來竟然是滑溜順口, 而且滷汁不鹹, 屬貓吃第一口就覺得很驚訝, 真的不錯!

 

那炒米粉如何? 吃起來就一般般了. 有了大腸豬血湯跟好吃小菜, 主食就變得遜色許多! 下次應該不點主食, 直接一人一碗大腸豬血湯比較實在!

20120818009  

 

總而言之屬貓覺得昌吉街豬血湯很好喝很好吃, 值得回味!

 

昌吉街豬血湯
台北市昌吉街46.48號
tel:(02)2596-1640
營業時間:10: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屬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