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胖仔這次來到了花蓮迎龍, 而且還想盡辦法要搭上太魯閣號, 因為買不到台北出發的, 所以就先搭自強號到宜蘭後再轉搭太魯閣號. 看見太魯閣號的瞬間還真的是很開心... 不過... 坐上太魯閣號後就突然覺得沒那麼新奇了... 太魯閣號給人的感覺就是快, 同時也伴隨著輕微耳鳴跟暈眩... 千方百計坐到的太魯閣號竟然給我這樣的心得 @@, 當然, 搭火車同時也錯失了蘇花公路沿路的美景!!! 這是可惜的地方, 但是近年蘇花意外不斷, 想自行開車前往花東, 確實會讓人卻步~

DSCF2007.JPG  

 

抵達花蓮後, 跟胖仔就先來去研究租車, 火車站附近不乏租車店面, 但是大家還是要選有品牌的比較保障!!! 這次因為是跨年連假, 所以車子很快就被訂光, 後來胖仔問到X運還有一台yaris, 所以就先預訂了, 由於我們回程是要搭飛機回台北, 但是X運在花蓮沒有機場還車, 所以出火車站後, 我們還是先到附近其他店家問問, 但是問到的結果都是比X運貴的價錢, 而且不含保險, 這下一聽就知道結果了, 當然是不會選私人店家囉~ 後來我們走進艾X士, 因為艾X士可以機場還車, 我們又問到了一台太古全新車, 租車價位也比X運便宜, 所以後來就決定要這台小鵝黃了, 這下花蓮交通工具也搞定了!!! (ps. 雖然小鵝黃看起來很可愛, 但是我已經很習慣胖車了, 小鵝黃馬力不足, 坐椅舒適度也不夠... 不過歪果人看到這台小鵝黃, 都會投以興奮的眼神)

DSCF2018.JPG  

 

解決完交通問題, 接著就是要填飽肚子囉!!! 胖仔當然也有先做功課, 準備了一長串花蓮美食任我挑選!!!

 

第一站是蹦康肉圓, 很好找, 果然是一過蹦康就看見肉圓 (^V^)

DSCF2025.JPG  

DSCF2026.JPG  

 

肉圓很好吃, 皮很Q又不油, 料也很實在, 肉很多, 果然沒讓無肉不歡的我失望, 而且也不貴... 話說花蓮美食其實都物美價廉.

DSCF2028.JPG  

DSCF2029.JPG  

DSCF2030.JPG  

 

第二站就來到市區的來成排骨, 這讓人有些失望, 我們各點一碗排骨湯, 但是排骨太軟了, 不合胃口, 不過那黃金蛋是滿喜歡的, 喜歡吃蛋黃沒熟的蛋, 但是醬有點鹹就是了.

DSCF2035.JPG  

DSCF2038.JPG  

DSCF2036.JPG  

DSCF2037.JPG  

 

失望之餘我們前進第三站, 來到公正包子門口, 猶豫著要選周記還是公正包子, 因為前一次吃過周記了, 所以這次挑公正包子比較一下. 其實這2家吃起來差不多, 不過覺得周記略勝, 因為周記小籠湯包Q一點. 但還是一句老話, 真的很便宜~

DSCF2040.JPG  

DSCF2041.JPG  

DSCF2043.JPG  

 

後來我們看看時間, 炸彈蔥油餅剛營業, 所以我們馬上飛奔過去. 果然人還不多, 因此馬上在小黃車那一家敗了一份. 炸彈蔥油餅生意很好, 所以千萬不要傻傻地等, 要趕快加入排隊人群, 他是先排隊點餐再取號滴. 這蔥油餅很大一份, 所以顯得蛋小了點, 點蛋不熟, 剛開始咬一口, 發現怎麼都是蔥油餅, 還咬不到蛋, 而且餅有點乾, 後來繼續吃下去, 終於吃到蛋不熟的蛋了, 破掉的蛋黃配上蔥油餅, 這才終於覺得是美味, 這樣一份才25元耶, 實在有夠便宜, 難怪生意嚇嚇叫... 不過還是比較偏愛礁溪蔥油餅, 餅的大小跟不熟的蛋感覺比較絕配, 口感也比較好吃~

DSCF2045.JPG  

DSCF2048.JPG  

DSCF2046.JPG  

 

第一天吃吃喝喝在炸彈蔥油餅畫下句點, 接著我們前進太魯閣, 跟對岸同胞一起看看燕子口, 錐麓斷崖等... 然後當晚入住太魯閣晶英酒店, 是不錯的酒店唷~ 很舒適.

 

蹦康肉圓:花蓮市莊敬路1號(中午12~22點)

來成排骨麵:花蓮市中正路544號(AM11~PM22:30)

公正包子店: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24hr)

炸彈蔥油餅:花蓮市復興街102號(PM13:10~賣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屬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