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6 星期六, 終於要開始拔牙了, 很緊張, 前一晚還做惡夢, 因為一直聽海倫姐抱怨她的拔牙狀況, 所以也深怕自己拔牙後復原狀況不好之類的... (=.=)

 

不過, 這天一早起床有件讓我驚喜不已的事, 這週刷牙時都覺得上排牙齒格外有感覺, 隱隱作痛的fu~ 結果早上照鏡子時, 突然發現那顆暴門牙被拉進去了耶, 旁邊的小門牙也漸漸露出全貌見人, 真是又驚又喜, 感覺還挺有進展的, 才1個月就有這種驚人現象, 真是讓我覺得滿意至極!!! (^3^)

20110716003.jpg      

 

拉回主題... 這次是要拔上排的小臼齒, 左右兩邊都要, 所以要拔2顆. 報到後, 助理先幫忙把上排矯正線拆下來, 拆好後就等醫生來拔牙了... 最讓人驚嚇的竟然是要打4針麻醉, 好想哭唷, 原本以為麻醉是用噴的耶, 結果竟然是要打針, 2邊內外牙齦各打1針, 打外部的比較不痛, 因為牙齦比較飽滿, 打內部的可真是讓人痛到靠北, 還好醫生很會讓人放鬆心情, 所以過程還算令人滿意. (不過, 屬貓覺得打波尿酸在法令上的痛苦指數更高.) 打完麻醉再等個幾分鐘, 等麻醉完全發揮功效後就開始這天的大工程拔牙. 因為有麻醉, 所以拔牙時是不會痛的, 只感覺到在拔東西, 而且臉被布蓋住了, 只露出口部, 所以沒看到拔牙工具, 多少也舒緩了緊張心情. 拔牙的過程還滿快的, 感覺20秒內就拔1顆了, 醫生還讓我看血淋淋的我的牙齒, 亂恐怖的, 還一直問我要不要帶回去做飾品之類的... 吼, 一點也不好笑, 其實當時還是在緊繃狀態ㄋㄟ, 實在也沒心情聽他開玩笑, 不過, 還是要謝謝他的幽默~

 

拔完牙我就緊咬著紗布, 但是過了10分鐘後, 助理很快又過來幫我裝線了, 本來以為要先等個30分左右勒, 畢竟才剛拔完牙, 還在出血中... 不過, 裝線時感覺還好, 因為麻醉還沒退, 所以這次裝線全沒感覺, 而且助理也說我的止血狀況不錯, 紗布都還沒被血滲透, 在裝線的過程中, 傷口流出的血也不多... 這倒是有被安慰到, 讓人放心許多.

 

結束後就跟胖仔碰頭, 可能是之間一直跟胖仔講話, 所以1小時後, 原本以為一定已經順利止血了, 結果, 取下紗布漱口時發現, 傷口竟然還一直流血, 嚇暑人了啦, 趕緊又拿紗布塞住傷口, 當然, 接下來就不敢多話了, 盡量都不開口. 這次大約又咬了2小時多吧, 要吃晚餐前才取下紗布研究狀況... 還好, 這次真的止血了, 也順利吃了晚餐(糜家莊砂鍋粥).

 

不過醫生有交代唷, 不能吃熱的, 一定要吃冷的食物, 也要多喝流質, 而且最好等麻醉全退了再吃東西, 因為""熱""會促進血液循環, 傷口容易流血, 如果麻醉還沒退就吃東西, 也容易因為沒知覺而再次讓傷口受傷, 所以接下來幾天都有乖乖聽話, 為的就是趕快讓傷口復原!!!

 

整體看來, 復原良好, 拔完牙當天會偶而隱隱作痛, 有時含水喝水傷口都會刺激到, 而有深沉的痛感, 但是到隔天早上痛了最後一次後, 接下來就再也沒有痛感了, 所以, 這次的拔牙很順利也讓我滿意.

20110716001.jpg  

20110716002.jpg  

 

 

整牙總筆記

http://weitzuya.pixnet.net/blog/category/1482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屬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