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9天, 屬貓到底在幹嘛呢? 就是在浪費這9天, 沒出去人擠人, 沒安排出遊, 也沒出國, 更沒有跟胖仔見面... 沒跟胖仔見面其實讓屬貓很不爽!!!

 

過年前, 胖仔就三不五時說過年到處在塞車, 所以他以往過年都沒去哪; 然後又跟屬貓說因為過年幾乎都在打牌, 所以也要減少call call的時間, 因為沒啥好報告的. 就這樣, 過年9天, 胖仔還真的幾乎天天打牌, 而屬貓也就這樣過著自己的過年...

 

放假的前2天都在大掃除, 屬貓也真的是富貴命, 初一到龍山寺後, 回家就開始懶洋洋, 渾身不舒服, 骨頭痠痛又沒食欲, 後來就早早入眠, 隔天初二起床, 只稍微好點, 結果又躲進被窩, 還好睡到下午後, 整個人也舒爽了... 打掃完就遇上感冒, 害的屬貓一直挖苦自己是富貴命, 苦不得呀 XD

 

放假9天台北都是陰雨綿綿, 人真的也發霉了!!! 到了初三, 眼見天氣有稍微好轉, 空氣中充滿濕氣, 但是還好沒什麼雨, 因此屬貓就帶著貓媽出門來去師大夜市. 果真, 人真是暴多, 整個夜市滿滿人頭, 不論是要吃東西或是買東西都挺辛苦的; 這也就算了, 想吃個阿鑫麵線, 牛魔王, 水煎包, 他們通通都放假去了... 所以就領著貓媽去買可麗餅跟滷味, 雖然沒吃到麵線牛排水煎包, 但是來個滷味跟甜點也算有收穫.

 

不過感覺這天人雖多, 但是排隊買吃的卻沒有平常的假日久, 為什麼勒? 屬貓觀察一下四周, 發現很多人都是跟家人一起出門, 然後就聽到一堆爸爸媽媽在唸人太多了, 怎麼排呀? 這麼擠, 不要吃了等等怨語... 所以答案揭曉了, 爸爸媽媽們這樣抱怨碎念, 也難怪夜市只見萬頭鑽洞, 排隊人潮與時間卻沒有想像中的久, 更難怪年輕人出門就愛找朋友不愛找爸媽!!! 聽到爸媽們的碎念, 誰有心情玩下去呢? 當然就會變成希望趕快回家看電視或是關進房間上網, 享受個人世界囉~

 

這也讓屬貓想到貓爸, 他就是這樣的人選, 每次總是希望家人們可以多點時間相處, 但是出門後, 貓爸也常唸東唸西, 實在讓人心裡不舒服... 不過大家還是要常常換個角度想, 家人是需要被關心的, 所以貓爸雖然會碎唸, 但是屬貓總是扯開話題跟貓爸聊別的, 每次都意外轉移貓爸的注意力!!!

 

過完了初三, 接下來的2天屬貓都懶在家, 然後胖仔也真的是打牌打到忘屬貓的境界, 完全的不理不採, 屬貓很失落, 不過還是告訴自己, 胖仔不打電話沒關係, 屬貓可以打過去關心呀! 於是屬貓call call了, 第一通沒接, 第二通還是沒接... 這下更失落, 因為之前胖仔還說, 過年期間要找一天來找屬貓, 雖然要打牌, 但還是要跟屬貓見面吃個飯... 所以這天晚上胖仔的沒接電話沒回電話, 屬貓就知道過年不會跟胖仔約會了, 而且屬貓覺得自己被敷衍了...

 

隔天上午, 屬貓又嘗試打給胖仔, 接了, 不過還在睡夢中的胖仔起不來, 跟胖仔說很無聊想出門, 結果失敗了, 睡眠對打牌打到天亮的胖仔來說很重要, 於是屬貓就自己出門逛街花錢. 下午胖仔睡醒後有打來, 屬貓一度覺得胖仔有希望出門, 結果胖仔又端出那一套說詞: 過年很怕塞到... 靠夭, 什麼歪理啊, 早就回歸正常假日車潮了, 還在那邊說怕塞車... 這時屬貓才發現胖仔的牛肉也信不得. 後來終於胖仔點頭說好了, 不過要等他哥回來才有車用, 於是屬貓就自己繼續逛街等胖仔, 就這樣又過了1小時多, 又接到胖仔電話了, 這時屬貓原以為胖仔要出門了, 沒想到電話那頭卻說: 我不過去了, 因為我表哥來了, 要打牌!!! 屬貓的心裡只有靠北, 幾通電話的周旋後, 這種結果並沒有讓屬貓覺得意外.

 

屬貓懂了, 打牌比屬貓重要許多, 胖仔總是說他其實沒有很愛打牌, 這句話的可信度真是微乎其微. 讀書時候的某人也常常因為要打牌而讓屬貓不得以要自己找樂子, 現在又似乎舊事重演了... 很多事情會接著爆發嗎? 就看接下來怎麼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屬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