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屬貓跟胖仔總是說著沒吃過如絲葵, 這次藉著胖仔生日終於準備星期六要去品嚐一翻. 但也真是好巧不巧的, 朋友星期五請吃飯, 竟也選茹絲葵... 這也太剛好了吧, 原本是一次也沒吃過, 這下變成要連吃兩天了. 哈, 因為胖仔沒吃過, 屬貓又貪吃, 所以也沒因為朋友請吃飯這檔事就取消屬貓小倆口的茹絲葵約會, 所以一切就還是依原定計畫進行.

 

茹絲葵的牛排套餐是2300起跳, 除了基本的一份主餐搭配新鮮時蔬或馬鈴薯泥外, 還有餐前香檳甜酒, 麵包, 濃湯, 跟餐後甜點, 咖啡或紅茶等. 屬貓跟胖仔合點一份套餐, 選了2800元, 16OZ的美國頂級肋眼. 套餐的今日濃湯加價40元升級為龍蝦湯, 另外還加點一份紐奧良烹蝦跟奶油波菜.

 

點餐前服務生就很友善地先為我們送上餐前麵包, 麵包用餐巾包裹起來保溫, 非常貼心. 麵包也是烤的外酥內軟, 恰到好處, 那奶油是加鹽奶油, 正是屬貓的愛, 可惜的是只有稍微鹹味, 但還是很好吃. 屬貓依舊認真地把麵包搭配奶油吃完, 麵包跟拌鹽奶油實在是讓屬貓愛不釋手. (不過屬貓覺得紅屋的奶油更好吃唷)

20111105001.JPG  

20111105002.JPG  

20111105003.JPG  

 

接著我們跟服務生討論了今晚的餐點, 本來主餐是想選12OZ的肋眼 (以屬貓前一晚的經驗, 1人吃8OZ好像會很撐), 但是服務生卻建議我們點16OZ的, 她說來店的客人, 通常女士可以吃8OZ, 男士可以吃10OZ... 後來我們聽取服務生的友善建議, 選了16OZ的肋眼. (餐後證明以後還是點12OZ即可, 因為1人8OZ真的有夠撐... XD)

 

點完餐後, 服務生馬上端上一杯餐前甜香檳, 這香檳只有5%的酒精, 喝起來微甜微甜, 也沒有苦澀感, 還真的很順口. 據服務生說這杯香檳要300元, 還真是不便宜呢.

20111105007.JPG  

 

緊接著, 我們加點的餐前菜- 紐澳良烹蝦也上桌了. 這是胖仔爬文後嚷嚷的必點美味. 一份只有5隻蝦, 要420元, 其實是很心痛的價錢. 那到底好不好吃呢? 答案是:還真的很好吃. 有沒有加檸檬, 風味不同; 沒加檸檬時, 那味道已經很鮮甜了, 加了檸檬就又更加提味, 感覺是有蒜味在嘴裡嗆出來了; 還有還有, 這湯汁加麵包也格外好吃唷, 不到幾分鐘, 屬貓跟胖仔就把蝦跟湯全吃光見底了.

20111105011.JPG  

20111105012.JPG  

20111105013.JPG  

 

接著是龍蝦湯, 服務很好地主動幫我們分成2盤再上桌. 分成2份也一點都不嫌少耶, 喝起來很滿足也有飽足感. 味道非常濃郁, 飽和. 所以2人合點一份套餐是很夠的. 其實喝完湯後好像就覺得有點飽了耶, 誰叫屬貓將麵包全喀光光 @@

20111105016.JPG  

20111105017.JPG  

 

接下來重頭戲終於上場, 服務生端著牛排走近時, 屬貓跟胖仔是期待又興奮. 服務生很熟練地在我們餐桌旁幫我們切牛排, 肋眼ㄗㄗ叫地被一分為二, 超香, 想到又餓了... @@ 我們點三分熟, 還真是一點也不三分的三分熟呀, 切開後竟然不見血!!! 肋眼上還加了奶油, 一時間香氣撲鼻而來, 原本還覺得差不多要飽的屬貓, 馬上肚子又咕咕叫了, 誰叫肋眼如此吸引人呢, 根本是視覺跟嗅覺得雙覺煎熬呀.

20111105018.JPG  

 

茹絲葵的瓷盤非常燙, 因此切開牛排後, 將切開面壓著瓷盤, 就馬上熟了, 所以, 如果是不喜歡見紅的人也可以沒有壓力的享受這三分熟的牛排. 那肋眼外皮是煎烤過的, 非常讚的撲鼻肉香, 切開後的肉質又很軟嫩, 吃進嘴裡也完全不澀, 真不負茹絲葵盛名, 完全不讓人失望, 屬貓前一天吃就已經覺得滿意了, 胖仔在爬文後享用, 依舊沒有因為太期待而失望.

20111105021.JPG  

20111105023.JPG  

20111105024.JPG  

20111105025.JPG  

 

再來, 推薦一下馬鈴薯泥跟奶油波菜. 完全可以吃到茹絲葵的好工夫. 馬鈴薯泥還真的就是泥耶, 完全沒有粒狀或塊狀, 這是僅次於貴婦百貨的法式餐廳, 屬貓覺得第二好吃的馬鈴薯泥. 奶油波菜也非常可口, 有波菜味, 卻沒有波菜的澀, 入口很滑順, 一樣推薦. 不過可惜的是, 屬貓跟胖仔因為已經很撐了, 所以最後馬鈴薯泥還剩三分之一沒吃完...

20111105019.JPG  

20111105020.JPG  

 

呼~ 用完主餐就真的已經超級飽了啦!!! 連站起來上廁所都覺得是煎熬. 但是接下來還有胖仔的生日蛋糕跟套餐搭配的巧克力蛋糕, 這點真是失算, 既然已經有胖仔的生日蛋糕了, 套餐搭配的甜點應該選冰淇淋呀, 可惡, 我們萬萬沒想到~

20111105029.JPG  

 

茹絲葵的生日蛋糕滿好吃的, 蛋糕本身有點濕濕的, 所以感覺有點像發糕, 但是好吃多囉, 蛋糕上還淋上奶油, 加上巧克力豆的內餡, 一樣非常RICH. 而套餐搭配的巧克力蛋糕, 有點酸苦, 整個被生日蛋糕比下去. 如果沒有生日蛋糕, 套餐甜點就建議加價50~80元點起司蛋糕, 魔鬼巧克力蛋糕, 焦糖布丁等, 這些也都非常好吃!!! 屬貓前一晚可是都有享用到 ㄎㄎ.

20111105032.JPG  

20111105033.JPG  

20111105035.JPG  

 

最後要來推薦一下咖啡, 喜歡喝咖啡的同好們, 茹絲葵的咖啡很好喝唷, 屬貓只加牛奶不加糖, 不苦不澀也不酸, 很順口. 沒點套餐也不妨點杯140元的咖啡來品味一下, 還可以續杯, 所以可以放心喝個夠本.

20111105036.JPG  

 

最後要來結算一下這次的花費, 套餐2800+ 龍蝦湯加價40+ 單點紐奧良烹蝦420+ 奶油波菜260+ 10%服務費= 3872... 如果沒有單點, 倆人share一份套餐, 一人就大約1500, 以如絲葵的品質, 算是值得唷!!!

 

 

茹絲葵 2013 http://weitzuya.pixnet.net/blog/post/29490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屬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