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222_070359.jpg

來聊聊我的初體驗

被子宮肌瘤困擾了幾年, 今年健檢後決定來處理她, 在醫院做了超音波及斷層掃描後確定肌瘤大小及位置後就開始跟主治討論術式, 再跟保險業務評估保險給付內容. 最後就選了健保沒給付的達文西…… 不是我的保險買到足夠支付達文西費用, 而是我個人偏好微創手術, 選項就內視鏡跟達文西2種, 但主治建議的內視鏡是摘除子宮, 所以就選了達文西來切除肌瘤, 暫且保留子宮~

接著很快來到手術住院階段, 目前住院前要先做醫用快篩, 陪病家人也是, 所以入院當天要先在醫院完成快篩後才開始辦理入院手續及相關如心電圖/抽血/X光等檢查, 病房部分是比較想選2人房, 可惜沒輪到, 只好來個健保3人房……

所以第一天辦入院, 第二天手術, 術前的麻醉評估, 我還自費6,000用了最適肌張力手術輔助處置, 說是可以加速肌力恢復及減少術後疼痛…… 只是就在手術當下, 我竟然因為身體排CO2氣體(用來擴充子宮, 以利手術視野)不順, CO2跑到腹部及上胸, 術後就被送進加護病房觀察排氣狀況 (〇o〇;), 主要是怕上胸積氣會影響氣管等呼吸問題, 所以才需要觀察我後續排氣狀況, 所以我就被插管+約束綁手在加護觀察到隔天中午(約18小時)…… 是真真真超不舒服, 拔管前還要做呼吸訓練, 沒問題才准拔管, 當下超怕我呼吸訓練考試沒過, 我就只能再哭一次了, 好險我過關且順利拔管~ 也因為住進加護, 其實我也不知道"最適肌張力手術輔助處置"的發揮程度? ㄎㄎㄎ

這次意外住進加護病房也嚇到家人, 尤其要簽許多同意書, 對家人內心很是煎熬, 我必須要更愛我的家人!❤❤❤❤❤

從加護轉普通病房後隔天我就順利出院了. 我的肌瘤共切除4顆+電燒3小顆, 最大7公分(但是幾次超音波都判斷最大肌瘤有約9公分), 傷口就肚臍+左右共4個小傷口, 術後2天內行動較緩慢, 後來就可以稍微正常行走, 雖是小傷口, 但子宮內可是實實在在有著大大小小傷口(有順道處理腸沾黏及用防沾黏噴劑處理傷口), 所以也不宜過度活動甚至運動, 要乖乖觀察自己復原狀況後再慢慢循序漸進, 目前術後三週, 子宮內及皮膚上切口都復原良好, 我也恢復日常運動了, 只是不能太激烈, 必須慢慢來~

關於出血狀況, 出院後第四天我有因為接駁公車開太猛造成下體出血, 當時自己有嚇一跳, 所以要避免搭上急躁司機開的公車(很難預測呀  XDDDDD), 當然也不要腳踏車或機車啦, 而且我術後一週就提早來了經期, 所以就是有經血伴隨偶有出血, 直到再2週後才完全排除滴答經血. 目前也沒出血狀況了!

 

接著, 講講我的飲食北七事……

大家應該都知道術後應該清淡飲食吧? 偶爾聽人說起, 自己也都覺得這是常識, 結果呢? 發生在自己身上後就變成腦殘了 QAQ......

手術後轉普通病房, 我就吃了2餐的魚湯/米湯, 主治就宣佈我可以正常飲食, 然後接下來的三天我就真的餐餐正常飲食, 而且吃飽飽, 自以為在認真補充營養, 誰知道, 就在出院第四天吃完午餐後我開始腹痛&胃痛, 偶爾抽痛及絞痛, 一直躺到晚上還是沒有緩解, 後來去掛急診, 診斷發現是腸阻塞! 腸阻塞! 腸阻塞! 吃太多! 吃太多! 吃太多! 唉~ 其實就是術後腸道蠕動緩慢, 需要慢慢恢復, 我又一時間吃太多高纖(例如粗纖維蔬菜及十穀飯)及不好消化的食物(例如紫米飯), 結果就腸阻塞了~ 哭哭~

所以我就在急診觀察到隔天晚上6點, 狀況有改善後出院回家, 原先主治是建議我住院觀察, 但我想說已經改善, 不如就回家躺著, 還比住院舒適, 誰知道, 在家2天仍然狀況反覆, 最後又掛門診安排當天住院, 我這次是真心想住院了!!! 接著就是藥物治療, 期間因為無法排氣, 都是直接反胃吐出來, 有拉肚子就是綠膽汁, 吐也是噴綠膽汁, 簡直史萊姆, 接著又發現早期闌尾炎, 所以除了促進腸道蠕動/胃藥/止痛點滴外, 我又被加了抗生素, 所以住院6天才被准許出院回家…… 現在的我正努力養好腸胃, 穩定康復中. 雙手則是被點滴軟針及抽血扎得慘不忍睹, 有如家暴 ╥﹏╥

 

以上 就是我的術後NG飲食意外,親身經歷更有記憶 T口T

 

關於保險,已經送件申請,公司團險核了52,340, 我個人醫療核了93,464... 有比預期多就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屬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