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露營收獲, 除了休閒度假外, 就是被小黑蚊突襲成功!!!

 

可惡可恨小黑蚊, 從第一天的蚊蟲咬紅點, 到第二天惡化成過敏腫塊, 硬硬腫腫的, 稍微癢, 接著第三天還是老樣子, 但是腫塊開始呈現黑青現象, 第四天不知道是否因為回家後可以好好看顧, 看起來好像是好轉跡象, 但是當天晚上睡覺時有部分覺得癢癢癢, 忍著不抓, 整晚感覺也睡不好, 到了第五天, 去看皮膚科了...

 

以往這現象我就是自己擦擦藥, 基本上也沒再去看皮膚科, 總是覺得看皮膚科治標不治本.

但是呢, 這一次聽從護士朋友建議, 因為我曾經是蕁麻疹患者, 所以護士朋友建議我還是要就醫, 於是今天下班後乖乖去診所報到!

 

也有些意外收獲

 

醫生: 是過敏體質嗎?

我: 有過蕁麻疹

醫生: 早上起床會打噴嚏流鼻水?

我: 不會呀

醫生: 你怎麼看就像是會過敏, 怎麼沒有?

我: (OS: 哪裡看的出來?) 我就沒有每天早上打噴嚏流鼻水呀, 雖然偶而有過... 我有鼻竇炎

醫生: 那就是啦 過敏體質, 女生大部分都是...

我: (OS: 這又是哪門數據統計?)

醫生: 過敏, 其實不是鼻子過敏, 根本來源在喉嚨, 咖啡/上火食物/泡麵餅感等等等 都要忌口的, 要好好養護喉嚨!

我: 這樣好刻苦

醫生: 怎麼會呢, 我就是這樣過的呀!

我: (挑眉)

 

後來就是開了外用及內服藥, 然後給我一罐漱喉水, 叫我認真漱, 要仰頭發出聲音那種!!! 沒錯, 是很容易就喝進去的那種姿勢, 但醫生說他給的這個喝了沒關係, 認真看了這並不是殺菌漱口水, 應該就是養護喉嚨的配方水.

 

所以我目前就是半信半疑囉, 但是從喉嚨養護根治過敏這點, 我是第一次聽到, 畢竟我很久沒看皮膚科了, 見聞也有限, 但這次就診醫生也算是認真跟我討論了20多分鐘, 另外他有提到, 過敏體質也容易有甲狀腺腫大, 但我目前還看不出來, 好險!

 

20210407_191347.jpg

20210407_173427.jpg

20210407_182634.jpg

20210407_173637.jpg

20210407_173753.jpg

 

除了日後的喉嚨養護之路, 只求成功閃躲小黑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屬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