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n 19 Fri 2026 15:14
-
〔閒聊〕這些日子我讀過的故事書 ▼ω▼
- Jun 18 Thu 2026 23:00
-
〔大安區〕玉喜飯店

路過玉喜飯店許多次, 從沒覺得我會走進去, 自己還真的是井底之蛙, 這次對玉喜有了新認識, 雖然是個老舊飯店, 但是用餐環境整潔, 廁所也是意外乾爽, 重點是好吃
有驚奇的菊花豆腐, 這款要先預訂
九轉迴腸, 雖然也好吃, 但我選錯調味, 只能說比較喜歡小魏川菜家的
鮮蝦腸粉, 蝦很大隻呢!
要先預訂的富貴雙方, 炸腐皮很酥脆
- Jun 17 Wed 2026 23:30
-
〔大同區〕頤宮中餐廳~ 拿三星後我終於再次吃到這的烤鴨

想想, 我應該自從這拿到米其林三星後再也沒來過了, 這次難得朋友提早預約, 有烤鴨也有烤乳豬, 開開心心耶~
這次難得的美食聚餐是慶祝朋友升遷, 意外讓我的胃裡食物也有機會被升等, 哈~
包廂 難得的有對外窗, 沒什麼好景, 但也是"風光明媚"
大家嘻嘻鬧鬧後終於正式上菜首先就是烤乳豬, 那個皮真的美味~ 一隻小豬仔大約也只能上三盤, 產量滿低的, 難怪容易訂光
- Jun 07 Sun 2026 15:01
-
〔新店〕探尋咖啡Touch Café
- May 16 Sat 2026 22:24
-
〔西門町〕新大戈壁蒙古烤肉(吃到飽)

蒙古烤肉吃的是回憶久違的西門町, 用餐前先逛一逛, 買了幾件衣服, 老天祿, 還有牛軋餅, 當了半日觀光客!
***晚餐開始***這裡還有駐唱, 可惜是喇叭音效不好, 大家顧著吃吧, 會自動忽略駐唱
吃到飽, 假日晚餐時間, 每人660, 除了蒙古烤肉與火鍋, 還有熟食熱菜, 燒賣, 水果, 甜點, 冰品等等, 樣式多, 熟食口味還不錯, 吃完這一噸覺得可以再來吃
火鍋可以選2種湯底, 再來一次: 所以有蒙古烤肉+火鍋, 還有熟食冷盤水果飲料甜點 ^^
- May 07 Thu 2026 21:06
-
〔北車走一圈吃喝日常〕蘇記餃子館

其實比較靠近西門町了, 巷弄裡的蘇記餃子館
MENU
我對於水餃及黑黑的炸醬麵印象不錯, 滷味盤覺得還好, 大家推的山東雞, 我個人也還好, 可能我以為是熱的, 其實是冷盤
炒飯濕濕的, 喜歡濕的口感的同事覺得不錯, 吃不完還打包了
最後上的煎餅, 有酥香感, 不錯, 就是太油, 哈哈
- May 04 Mon 2026 22:02
-
〔北車走一圈吃喝日常〕暖韓mini韓式拌飯專門店

很開心, 發現一家新餐廳, 趕快約學姊們一起踩點!
拌飯, 我覺得米飯有點偏軟, 但是整體口味OK; 學姊的雜菜冬粉口味也不錯, 就是偏大盆, 同口味吃多覺得膩; 蔬菜煎餅, 是比較厚, 但中心就覺得有麵粉感
整體來說還可以吧, 也會想再吃其他品項, 生意很好, 滿多人候位, 開在北車午餐戰區, 果真熱鬧!
- May 02 Sat 2026 21:49
-
〔新北〕金山福緣火鍋+三芝淺水灣

我們瘋了, 為了吃第一輪福緣火鍋, 七早八早就在門口乘涼(?), 總之, 我們排了第1號
很單純, 這次就是吃石頭火鍋, 圓了朋友的夢? 哈哈~ 因為他們每次路過都沒排上, 這次就是鐵了心要等
挑(吃)戰(飽)成(喝)功(足)後, 就開車上陽明山... 嗯 沒車位, 只好轉回貝殼廟走走看看, 又到淺水灣喝咖啡看夕陽, 就這樣, 感覺就是開了整天的車 XD
因為在車上時間比較多, 今天的戶外活動反而少了步數~
- Apr 29 Wed 2026 15:53
-
〔北車走一圈吃喝日常〕成功號蝦仁飯

今天午餐跟同事一起來吃不一樣的蝦仁飯
主食餐點算是"簡配", 要加蛋加料另外加價, 這蝦仁飯看起來比較像羹飯, 蝦醬很蝦味, 搭配豬油蔥, 米飯粒粒的我喜歡.
魚薯條這個乾乾口感是我喜歡的, 但同事就不愛, 哈哈燙小管, 我是覺得不夠鮮美
大家吃完, 多數人還是比較喜歡另一家蝦仁飯, 但價位上成功號比較親切啦~吃完要記得自己收拾餐盤唷~ 我們當時太急著走了, 沒人記得要自助, 對不起呀店家!
- Apr 21 Tue 2026 23:00
-
〔松山區〕K-POT HOUSE 馬鈴薯排骨湯

剛好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這家馬鈴薯排骨湯, 朋友又剛好要約聚餐, 於是我就帶大家來嚐鮮啦~
門口也剛好有機車停車格, 這天又剛好停車格沒滿, 於是順利停好機車, 等待時來張門口MENU, 期待美食
室內一景, 店員也是韓國人, 會說中文~
小菜可以一直續, 很不錯
期待的馬鈴薯排骨湯來囉~ 湯頭不錯, 我們是點泡菜馬鈴薯排骨湯, 那個泡菜有點韌, 馬鈴薯跟排骨都很大塊, 排骨肉多又好剃, 喜歡~
- Apr 19 Sun 2026 15:00
-
〔永和〕蒔光 a good time~ cafe & brunch

2026的回訪~照片紀錄*************************************嘿嘿 2025最後一個早午餐時間特地滑了地圖研究一下, 決定到永和國光路這家蒔光 a good time cafe & brunch吃看看
下著雨, 我們先在門口觀望用餐狀況, 店員就微笑著出來迎接我們, 還沒享用就有好心情 ^^
室外的一角的盆摘區
- Apr 14 Tue 2026 22:00
-
〔北車走一圈吃喝日常〕泰式廚房 วันละชาม

路過發現的泰式餐廳, 大家都很有興趣, 於是找一天出門散步+午餐雖然, 朋友意外看到評價關於環境問題有點卻步, 但是都已經走到門口等開門了, 大家還是想吃看看
店家生意很好, 門口許多人排隊候位, 也有不少外帶, 整體口味我覺得OK, 可以是上班族的午餐口袋名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