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常在雜誌上看到越苑的介紹, 但是一直沒信心去品嚐, 總是覺得雜誌上介紹的餐廳美食多半是失望多過於期待!

DSCF2038  

 

後來經過一位越南裔美國朋友介紹, 加上跟他去吃過2家他推薦的美式越南河粉, 真的都滿好吃的, 因此, 這次就終於拜訪他推薦的越苑, 一嚐鮮甜牛肉河粉的美味與湯頭!

DSCF2039  

 

這一去才知道, 原來他推薦的這家越苑就在法蘭司附近. 屬貓在很早的晚餐時間拜訪越苑, 所以人潮不多, 除了電視新聞, 室內滿幽境的. 不過, 這條路本來就給人清幽的舒適感!

 

胖仔點火車頭特別牛肉河粉(220), 他說行家就要點火車頭(<--真瞎掰), 有生牛肉, 牛肉丸子, 牛筋牛腱等; 屬貓選了生熟牛肉粉(180), 就跟字面一樣, 有生牛肉也有熟牛肉! 另外加點生春捲(100).

 

首先送上2人份菜盤, 桌上立牌有說明菜類及食用方法, 有豆芽菜, 美國香菜, 九層塔, 綠辣椒及檸檬. 桌上還有紅色的拉差醬及黑色的海鮮醬, 拉差醬特辣, 愛吃辣的朋友肯定很愛, 不過屬貓覺得牛肉片沾著海鮮醬吃就很對味. 當然, 桌上也有一罐生辣椒(朝天椒吧?), 把那生辣椒加進熱熱的湯裡, 超棒, 隨著熱湯浸泡, 生辣椒會慢慢散發他的辣味氣息, 也就是會越來越辣, 很讚啦!

DSCF2044  

DSCF2043  

 

生春捲一份是2捲對切, 裡面有烤牛肉, 涼粉, 生菜等, 有飽足感的輕食類. 生春捲的沾醬有伴著花生粒, 用手拿著生春捲沾著醬吃, 還不賴~

DSCF2042  

 

再來就是牛肉河粉上桌啦~ 第一張照片是火車頭特別牛肉河粉, 第二張照片是生熟牛肉河粉, 因為沒有特別翻料拍照, 所以這2張照片看起來差不多, 大概只能從牛肉丸去做辨識囉!

DSCF2045  

DSCF2046  

 

屬貓只吃了自己的生熟牛肉河粉, 湯頭甜, 河粉量也多, 不過熟牛肉吃到最後就變得比較老, 所以還是生牛肉好吃, 鮮甜美味!

 

果然, 友人推薦的就是有品質保證. 屬貓沒在美國吃過美式越南河粉, 但是友人推薦越苑的理由是- 這家口味跟在美國的美式越南河粉最像!

DSCF2047  

 

也順便提供另外2家越南河粉給大家, 喜歡越南河粉的同好, 可以去品嚐看看~

 

不過這3家屬貓覺得都好吃, 無法提供好吃順序. 但是友人覺得第一名是越苑, 第二名是新竹長春街越南小館, 第三名是新竹金山街wonderpho, 其中第二名跟第三名, 他還加入cp值評比.

 

以越苑來說, 價位最高(在台北嘛), 但是牛肉跟河粉份量也不少. 新竹越南小館跟wonderpho相比, 則是越南小館cp值勝出, 價位是wonderpho的一半, 份量則是將近雙倍.

 

越南小館真的就是平價小館, 環境上跟wonderpho及越苑差很多, 但是價位最便宜囉. wonderpho則是金山街新開的北美越南河粉, 老闆是一群從加拿大回台的青年, 食量小的人可以先從wonderpho開始嚐鮮!

 

越苑 敦北店-

台北市敦化北路155巷12號

02-2718-0660

 

新竹越南小館-

<新竹長春街, 老闆有換手過, 上次看到店沒開, 不知是不是又關店了>

 

新竹 wonderpho-

新竹市東區金山八街73號

https://www.facebook.com/wonderpho.noodles.r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屬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