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記憶猶新, 趕緊快馬加鞭, 把交通文趕一趕~

 

到SM車站後, 走到Jollibee馬路對面的吉普尼車站, 有往DAU方向的車(在車站搭車都是要先買票再上車). DAU是個中繼轉運站, 讀作: ㄉ霧. 屬貓認為沿著Jollibee方向招車, 應該也是有到DAU的吉普尼.

 

吉普尼不是直接在車站門口下車, 而是在個加油站前面下車(有個KFC), 在KFC右轉往Jollibee方向, 車站就在Jollibee後面.

 

走到車站的裡面就可以看到往Olongapo的候車區, 搭Victorty Liner到Olongapo, 一定要看清楚是Via SCTEX再搭. Via SCTEX車程只要約75分鐘就可以底達Olongapo車站, 但是如果是走山路就要2個小時以上, 屬貓有親身經驗, 大家要相信!!!

DSCF1698  

 

屬貓&胖仔到車站後, 馬上有一班車往Olongapo Via SCTEX, 但是已經沒座位, 只剩站票, 所以屬貓&胖仔就再等個半小時才又有一班車進來, 所以大家如果想省時間就用站的吧.

 

上車後, 站務員會跟你收錢買票, 1人140P. 12PM發車, 13PM下高速公路, 下高速公路後有個Outlet, 滿多人在那邊下車, 再開個10分鐘左右就到Olongapo車站了.

 

其實這天屬貓&胖仔約9點就出門了, 到Jollibee吃早餐, 時鐘才9點半多, 後來發現忘記帶東西, 又折回飯店拿東西再從新出發, 然後到SM City裡換錢, 再加上問路跟整個搞不懂, 一番折騰後, 真正搭上Victorty Liner就已經中午了 , 真是用時間換取寶貴經驗!!!

DSCF1693  

 

從Olongapo要到Subic Bay只能搭計程車(開價450P, 喊價到300P, Lonely Planet寫150P, 但是喊150P時, 司機都不願意載, 而且一臉不可思議的樣子... 可能是屬貓看錯書上意思). 以下書上指引供大家參考, 看來是屬貓下錯地點了嚕, 也許在Olongapo之前有Transportation Terminal可以下車?! 可以向司機或是隨車的售票員問看看Transportation Terminal(如果想進去蘇比克特區的話), 預祝大家可以省點車錢省點時間!

20121229080   

 

屬貓不清楚有沒有巴士, 但是沒有吉普尼到Subic Bay, 吉普尼只到Subic Town, 跟Subic Bay方向相反. 在這邊搭吉普尼到Subic Town要19P, 可能是路程比較遠所以比較貴吧?!

 

這天屬貓&胖仔住在Subic Bay的VASCO'S, 隔天再從VASCO'S去Ocean Adventure, 叫計程車400P, 最後從Ocean Adventure回到Olongapo要700P.

 

一樣是搭Victorty Liner回Clark, 但是這次失算了, 走山線, 上車等個30多分才發車, 又悶又熱. 15PM出發, 回到DAU都18PM了, 沿路上還遇到修橋塞車... 又是個用時間換取寶貴經驗. 買車票時, 印象中是有看到窗口張貼Via SCTEX一天2班(時間忘記了), 但是當時也沒多加注意, 一不留神就失算了!!!  回程票價145P, 多加了5P的保險費.

 

交通費參考-

1. 從Prism到Ocean Adventure- 可代叫車, 2000P

2. 從Clark到Subic- 有接駁車, 如下圖 (因為寫著Dolphin Bus, 所以應該跟Ocean Adventure有關吧). 問了飯店人員如何搭車, 卻是答非所問, 只回答可代叫車... 所以這次也沒多研究如何搭接駁車

DSCF1685  

3. 從Calrk DAU搭Victorty Liner to Olongapo Via SCTEX, 140P

4. 從Olongapo到Ocean Adventure- 不知, 沒問過

5. 從Ocean Adventure到Olongapo- 700P, 沒喊價

6. 從Olongapo到Subic Bay- 開價450P, 喊價到300P

7. 從Subic Bay到Ocean Adventure- 400P, 民宿代叫車, 沒喊價

8. 從Olongapo回到Clark- TAXI喊價2000P, 沒嘗試...

    如果早知道會搭到山線坐這麼久, 真寧願花2000P...

9. 從Olongapo回到Clark by Victory Liner- 145P(要Via SCTEX)

 

 

這次的所有分享盡在

http://weitzuya.pixnet.net/blog/category/15195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屬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