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9回診, 前一次主治有預告要拆牙鐶, 意味著牙齒們要真正關牙縫囉!

 

這次本來預約7點半的, 可是屬貓6點半就報到, 所以主治就優先處理屬貓. 還好有提前報到, 因為這次矯治工程浩大, 屬貓足足躺了1.5小時, 是以往的3倍久...

 

一躺好, 主治就幫屬貓拆線, 拆牙鐶, 拆幾顆矯正器, 這次感覺沒有很痛, 只有些微緊張! 接著就由小助手幫屬貓清潔, 因為套著牙鐶的臼齒有許多殘留的膠渣跟小屑屑, 所以要認真清潔, 確保牙齒健康. 小助手還幫屬貓清除牙結石, 小助手發現屬貓的下排門牙們有些牙結石, 牙結石們會影響關牙縫的進度, 甚至可能關不緊, 所以要排除種種障礙物!

 

<牙鐶, 現在拆下了>

20120613005 before  

 

光是清潔, 感覺就耗掉30分鐘之久, 整張嘴被水跟空氣弄得很乾 XD

 

<清潔後果真露出牙縫>

20120719004  

 

清潔完畢, 主治就過來幫屬貓重黏矯正器, 也因為有幾顆矯正器換方向了, 因此這次的拉線更緊, 牙齒也感覺比較酸, 這2~3天都無法享受美食, 只能用吞嚥的, 不能咬, 因為牙齒無力!

 

<上下2排鐵絲粗細不同, 不過照片很難看出來, 而且被橡皮筋擋住了>

20120719001  

 

這次下排牙齒換上2.0的鐵絲, 比以前粗, 之前是用1.8的, 所以這次拉得更緊! 然後一樣要乖乖掛橡皮筋, 左右2邊掛的方式也不一樣... 屬貓真的不能偷懶了, 要好好掛橡皮筋, 以免影響進度!

 

<這邊勾2個鉤>

20120719002  

<這邊勾3個鉤>

20120719003  

 

最後, 要離開前, 主治突然衝過來說要幫屬貓照相, 他說屬貓只有剛開始有拍照, 矯正期間都沒有拍, 趁著拍照間現在沒人, 要屬貓先拍照記錄, 因為下一次可能也要很久... 聽到下一次也要很久, 就整個開始覺得愛睏, 每次矯正工程完畢, 都覺得挺累人的!

 

屬貓要繼續加油, GO GO GO~

 

 

整牙總筆記

http://weitzuya.pixnet.net/blog/category/1482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屬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