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又去報到了, 這一次的療程是要裝戴牙鐶. 首先, 醫師助理先幫我把上次塞的橡皮筋取出, 牙齒間突然有解放的輕鬆感. 取出的橡皮筋味道就跟那一小絲卡在牙縫的肉渣, 被牙線剔出來時的味道一樣; 然後再幫我做局部洗牙清潔, 畢竟牙縫塞了橡皮筋, 要徹底清潔實在不容易~

 

前置作業完畢後, 醫師就過來準備幫我裝置牙鐶. 可以聽到那牙鐶打入齒縫間的鏗鏘聲音, 期間醫師不斷卡入後又取出, 也稍加調整牙鐶, 可能是在確認大小尺寸, 後來還說要去焊接, 回來後又繼續將東西卡入齒縫, 還黏了東西, 期間也叫我在某種器具上用力咬, 這是要確認擺進去的東西有沒有裝好, 最後讓我咬著吹氣管, 計時5分鐘, 他說是要讓膠乾固, 最後又替我做了上排齒模... 當然這過程我都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但直到最後膠乾了, 我照了鏡子, 這才終於知道到底裝了什麼鬼東西... 原來是在上排倒數第2顆的大臼齒上卡入鐵片, 再黏上矯正器.

 

現在吃東西的情況好一點, 至少不會酸軟無力, 目前是只用門牙輕輕咬碎食物, 還不習慣用到臼齒, 因為有裝東西, 感覺還是卡卡的~ 下星期要去黏上排矯正器啦, 也終於進行到這一步了

20110604001.jpg   

20110604003.jpg  

20110604002.jpg  

 

題外話:昨天也拿到我的診斷治療分析報告, 看完評估內容讓我整個大笑~ 報告上寫著我臉部中線歪斜, 鼻樑歪斜, 人中歪斜, 唇線型態異常等... 看到這些我只覺得, 醫師的評估好嚴苛呀~

 

 

整牙總筆記

http://weitzuya.pixnet.net/blog/category/1482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屬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