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會在一週內吃了2餐義法料理, 幾天前才跟柯琳一起去BELLAVITA 5樓享用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沒想到才隔3天, 又因為朋友生日, 一起在TUTTO BELLO享用義式料理, 真的是很享受 !!!

 

我們各選不同套餐, 這樣一來就可以彼此share餐點. 通常義法料理上菜是有等待期的 (大概都要吃上3小時), 一定要慢慢地吃, 等待的時候也順便回味前一道佳餚... 不過, 視餐廳當天狀況, 人多時, 真的會等比較久. 這天, 我們就很幸運的遇到幾乎客滿的狀況...

 

一進門, 感覺餐廳環境滿幽靜滴, 可惜桌與桌之間略擠一點, 人多時就覺得稍微吵雜, 畢竟是老舊房子打通後重新裝潢 (我猜的), 格局比較窄. 這天TUTTO BELLO很友善地幫我們搭配special menu, 上菜順序分別是 麵包, 前菜, 湯, 麵食, 主餐, 甜點及副餐飲料.

 

**餐桌擺飾... 精油燈超愛, 好可愛唷

DSCF2011.jpg

  

餐前麵包是雜糧麵包, 很軟Q, 可以搭配和著羅勒與橄欖油的蕃茄莎拉鮪魚沙拉抹醬享用, 番茄莎拉我覺得還OK, 但是橄欖油有點太多, 鮪魚沙拉就比較普通了, 重點是, 麵包本身滿好吃的 !!!

 DSCF2007.jpg

DSCF2006.jpg

 

**打了閃光  

DSCF2008.jpg

DSCF2010.jpg

 

**特製菜單封面

DSCF2001.jpg

 

**屬貓的特製菜單

DSCF2002.jpg

 

**朋友的特製菜單

DSCF2003.jpg

 

**我們還點了紅酒, 2003的 

DSCF2013.jpg  

 

吃完軟Q的麵包, 接著就上前菜囉, 本人的是明蝦佐松露油醋汁, 明蝦超Q的, 肉質鮮甜, 真的是一級棒ㄋㄟ ... 還有那松露醬, 超優的, 簡直是想直接舔盤子了 !!!

DSCF2018.jpg

 

朋友的前菜則是挪威燻鮭魚, 吃起來好嫩, 燻鮭魚又大又厚一片, 是目前屬貓看過最豪華的一次. 很讓人驚訝. 餐盤上還有起司分子點綴, 味道還不錯, 不過, 本人更愛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的洋蔥分子, 味道真的更鮮甜 !!!

DSCF2020.jpg

 

接著, 大約20分鐘後, 本人的深海鱸魚鮮貝蛤利高湯終於上場了, 等待果然值得, 深海鱸魚有夠讚的, 很鮮嫩, 魚果真還是大海來的好吃; 不過那搭配的蛤利鮮貝高湯, 就滿鹹的, 應該是蛤利鮮貝本身的鹹味, 因為吃完並沒有覺得味覺不舒服, 所以整體評價還是不錯.

DSCF2026.jpg

 

朋友的鮮茄龍蝦湯, 那龍蝦又Q又鮮的, 在嘴裡有彈牙的fu... 2種湯品的口感截然不同, 鱸魚鮮貝蛤利湯看似清淡, 其實口感很搶味; 而龍蝦湯看起來濃郁, 喝起來又是口味適中, 只能說, 這時的味蕾好爽呀 !!!

 

**太餓了, 根本等不及拍照 

DSCF2027.jpg 

 

飢腸轆轆的我們又等了約30分鐘吧, 終於麵食上桌囉~ 屬貓的是鵝肝拌鵝肝肉汁手做細麵, 那手工細麵很Q, 屬貓真的認為要等個30分鐘是因為師父們在廚房現桿麵...

 

原本認為道地的義大利麵是偏硬的, 沒想到這麵這麼Q, 可能因為是細麵的原因, 所以我們吃起來才不至於覺得太有嚼勁 !!! 但是本人沒有很愛鵝肝耶, 味道不愛, 鵝肝肉汁被朋友說像麻醬... 真是挖哩勒

DSCF2033.jpg 

 

朋友的是鴨肝松露寬麵, 一樣是手工麵, 不過寬麵沒有細麵如此彈牙, 但也不錯吃. 寬麵的醬汁應該是奶油醬之類的, 吃起來就比較像平常吃到的義大利麵口味, 朋友可是舔著盤子把醬汁吃完, 畢竟是有松露醬咩, 不舔乾淨覺得很可惜, 哈~

 

不過鴨肝一樣不是我喜歡的菜色, 鵝肝跟鴨肝, 吃多了, 都會覺得有點膩 ... 還真是沒福氣耶...

DSCF2032.jpg 

 

**剛上菜時, 朋友好去洗手間, 服務還很貼心的放上罩子, 保留氣味 

DSCF2034.jpg 

 

接著, 最讓人期待的主餐終於登場囉, 將將將將 !!! (這可是又等了超過半小時耶, 這天生意真的不錯, 還好也沒因為生意好而流失品質 )

 

我的是肋眼牛排5分熟, 剛上桌時, 味道超香的, 可惜, 吃起來有點老, 加上我吃東西都慢慢來, 像這種不是放在鐵盤上的牛排, 吃到後來肉質都會變澀, 殘唸!!! ... 餐盤上的波菜也讓牙齒澀澀的...

DSCF2043.jpg 

DSCF2044.jpg 

DSCF2045.jpg 

 

朋友的主餐是小羔羊排, 厚, 這道真的超好吃, 比牛排優太多了, 小羔羊好嫩唷, 吃起來就覺得很幸福, 這時牛排在我心中早就喪失立足點了... (ㄞ, 其實牛排也沒這麼遭, 只是我更愛這2隻羊排啦 ), 不過餐盤上的蘆筍就一般般了.

DSCF2046.jpg 

DSCF2047.jpg 

 

最後是甜點登場的時刻了, 分別是提拉米蘇跟芒果布丁, 我是提拉米蘇搭配薄荷茶, 朋友是芒果布丁加咖啡. 這2樣甜點都不錯, 提拉米蘇吃起來很實在, 份量大又好吃. 芒果布丁吃起來簡直像在吃果肉一樣, 超級芒果味

DSCF2049.jpg 

DSCF2051.jpg 

 

**芒果布丁的擺盤很精緻

DSCF2048.jpg 

 

**糖罐

DSCF2052.jpg 

 

**薄荷茶+自己準備的生日蛋糕... 比較後, 自己帶的蛋糕好遜

DSCF2053.jpg 

DSCF2054.jpg 

 

這餐應該也要價2800左右或以上 (屬貓是被請的), 不過整頓吃下來大蓋是8分飽左右, 跟在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吃一SET3000的飽足感有落差, 整體評分不論是擺盤或環境, 也是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勝出, 但還是值得一吃, 畢竟還是有讓人想要回味一番 !!!

 

 

台北市雙城街25巷15號, (02)2592-3355/ 2595-10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屬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