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家圍爐就 5 個家庭成員聚餐, 但每年除夕老媽為了準備 1 桌團圓菜, 總還是忙得團團轉, 準備好 1 桌年夜菜後自己也沒食慾了... 所以今年我跟我弟就提議到餐廳圍爐

 

   我對蔥花印象不錯, 加上飯店圍爐都要 10 人以上, 我家可是小家庭耶, 所以就選蔥仔花當成金虎年圍爐地點 ! 因為老爸平時都很早就餓了, 為了不讓兩老血糖過低, 我特地訂了 5 點到 7 點的用餐時段...(因為太晚決定到餐廳圍爐了, 所以當時也只剩這個時段, 呵呵)

 

   一進店裡, 其中 1 位服務生就帶頭喊:蔥仔花 人客來ㄚ(台)... 其他服務生就接著喊:新年快樂(國)!!! 聽起來熱鬧又應景~ 我們的位子是 6 人桌, 還不錯, 要是安排 4+1 的位子就很臉綠, 超擠的 (不過訂位時我當然也有確認過)

 

<< 翻開MENU 還是一貫的無厘頭風格 >>

*今晚主食  猴囝仔拌飯-魚鬆口味 40*

超好吃的, 我平常是不太吃飯滴, 遇到猴囝仔拌飯還是認真把整晚飯喀光

DSCF6572.JPG 

*涼ㄚ涼拼盤 290*

開胃前菜, 不過右下角的杏鮑菇口感滿硬的, 難怪之前有聽人說不推薦三杯杏鮑菇, 也還好我沒點, 不然我是滿喜歡吃杏鮑菇的...

DSCF6568.JPG 

*狼人菜脯蛋 200*

果然是欣葉體系餐廳耶, 菜脯蛋還是一樣好吃, 口感滑順. 平時並不會特地點這道菜, 但是在欣葉或是蔥花就變成必點菜 !

DSCF6569.JPG 

*青龍皮皮挫-小龍 220*

糯米椒 (謝謝 gauiugr 的更正) 跟皮蛋的組合, 而小龍就是小辣, 吃起來有剝皮辣椒的口感, 算好吃

DSCF6587.JPG 

*誠實豆花包 130*

口感札實, 豆皮包著花枝漿, 很有飽足感的一道菜, 也是口耳相傳必點菜之一

DSCF6588.JPG 

*佛差點跳牆 220*

其實就是佛跳牆咩, 這是點來應應景的, 不推薦, 吃起來沒什麼好與壞, 寫不出感想, 哈哈~ 倒是看到英文菜名有點無言:Budda almost jump wall... (瞎)

DSCF6589.JPG 

*三杯豬腳 320*

這是看到菜單上推薦的, 蔥仔花評選三杯菜色, 由 "豬莉亞蘿蔔腳" 雀屏中選... 這豬腳吃起來超級 Q, 帶點肥, 可是不膩, 肉嫩有嚼勁, 很難得吃到這麼好吃的三杯, 而且不死鹹唷, 我大力推薦 !!!

2.bmp 

 *韓速年糕鍋 280*

其實今天到中式餐廳真是大可不必吃韓國菜, 但每次看到年糕就控制不住我的大腦, 還是一股腦給他點下去了... 不過... 菜端上來一看, 怎麼韓式年糕變成寧波年糕啦, 跟菜單上長不一樣 XD, 雖然我一樣喜歡, 但是在沒心理準備之下變成不一樣的年糕, 感覺還是ㄎㄟㄎㄟ, 問了服務生也沒得到答案, 只跟我強調年糕是師父手工做的, 切的比較厚, 如果不滿意再跟他說... 我想他可能聽不懂我想問的是什麼吧 ?!

不過, 雖然是不一樣的年糕, 但這鍋湯頭喝起來真不賴, 超級入味, 泡菜吃起來其實是台式口味, 呵呵, 這算是忠於中式嗎 ??? 可是主角年糕卻失色很多, 年糕太硬了, 入鍋不夠久, 這是可惜的地方, 如果年糕可以軟到恰到好處, 我想這道菜也會變成無可挑剔 (本來想等服務生詢問時或是結帳時可以給蔥仔花一點建議, 但偏偏昨天沒有這機會 XD... 以前蔥仔花服務生都會問呀, 而且都會認真改進)

1.bmp   

*天邊一朵魚-蔥油口味 320*

 團圓飯一定要點個魚吃氣氛, 魚肉頗鮮甜的, 雖說是蔥油口味, 但卻不會太油膩 (這時已經很飽了 畢竟我喀完 1 整碗的魚鬆飯)

DSCF6592.JPG 

*嗶嗶高麗菜苗 220*

這是晚餐唯一到 1 道青菜, 菜很少, 所以這高麗菜苗很貴 !!!

DSCF6593.JPG 

*啵棒軟殼蟹 360*

這是遲來的軟殼蟹, 吃飽喝足後才發現怎麼軟殼蟹失蹤啦, 在確認大家的五臟廟還是有空間後馬上提醒服務生還沒上軟殼蟹. 這軟殼蟹出奇的軟, 跟一般泰式餐廳吃到的不太一樣, 不過我只是吃風味而已, 所以對軟殼蟹也沒太多評價, 份量一樣很少~

DSCF6594.JPG 

*蔥花招待的 5 顆麻糬*

挖... 麻糬是熱的耶~ 很 Q 很好吃, 花生粉應該是手工的, 顆粒比較粗, 這麻糬也是有傳承到欣葉唷 !!! 大推~

DSCF6596.JPG 

*甜點一  Q呆呆杏仁豆腐 120*

到蔥花當然也不能錯過杏仁豆腐囉, 這可是我朝思暮想的甜點, 吃起來還真的是 Q呆呆ㄋㄟ~ Q呆呆的杏仁豆腐配上點微酸微甜的罐頭水蜜桃, 果然不負盛名, 也讓我覺得不虛此行 !!! 大滿足 !!!

DSCF6601.JPG 

*甜點二  搶頭香蜜地瓜 60*

燜到恰到好處的地瓜, 吃起來分外綿密, 不過上面淋的蜂蜜我覺得有點甜就是了, 但還是推薦大家品嚐

DSCF6599.JPG 

   寫到這裡該上的菜該說的好都道盡了, 吃了 11 樣菜, 嚐了 3 樣甜點, 喝了 5 杯飲料... 總值 3,430 元(未計服務費), 菜的份量都算是小而巧, 所以我們雖然吃的很飽, 但也沒有硬撐, 整體而已餐點算很等值~ 

 

接下來就是我的抱怨文:

就定位後沒奉茶也沒水喝 (打X),

 

期間上菜超快, 20 分內就幾乎上完所有的菜, 想讓第一時段的人準時離場也不是這樣吧, 簡直像在餵豬, 菜都多到擺不下, 我們只能加快腳步地吃, 完全忽視用餐品質 (打XX),

 

飲料普普, 蔓越莓沙瓦口味很淡, 而且也漏上, 所以一開始老媽超渴的 (打X), 我點的咕哩蘋果是蘋果醋, 醋加太多了, 是走樣的健康飲, 不建議大家點來喝,

 

最後才發現漏上軟殼蟹, 這表示沒有服務生幫忙清點菜單 (打X),

 

飯菜用完後, 服務生也只收拾碗盤, 完全不清桌面, 所以桌上殘留著餐巾紙, 濕紙巾及掉落的菜屑, 用餐環境不及格 (打XX),

 

我們呆坐了 10 分鐘左右甜點還是沒上, 雖然飯前交代餐後再上甜點, 但也不能直接遺忘呀 !!! (打XX)...

 

最後最後本來想在結帳時表達一下今天的感想, 但也沒必要了... 當時已經快 7 點了, 因為第二時段已經要開始準備, 所以服務生希望可以先結帳, 這我當然沒意見, 總是要讓人家準備準備吧... 我拿出信用卡結帳, 後來有位穿制服的小姐(應該是正職員工)拿簽單過來, 我才剛簽完, 她連謝謝都沒說就丟了糖果轉身離開... 她的表現真的是讓我非常不高興(當下我不想追究, 過年就是要和氣生財咩), 雖然當時是有人叫她, 但她也不應該就這樣走人... 我只能說這天的蔥花完全沒有服務品質 (要打很多X),  

 

 

343 的服務費還真是拿 "慣例" 的, 這天蔥花的服務跟記憶中的差很多...

 

<< PO文後記 >> 

就這麼巧當事人剛好在正在 PTT 上潛水, 因此我在剛剛已經感受到真心的抱歉了, 所以我還是會繼續支持蔥花 !!!  << 我自己反倒不好意思起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屬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