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雖然下著毛毛細雨,但還是依照原本的計劃,跟威爾一起去大溪老街,起因只是因為我想吃大溪豆乾。

 

到老街已經是 12 點了,我們把車停在中正公園對面的公有停車場,一下車就馬上看見出名的老阿伯滷味,由於我們才剛吃完早餐,所以只好暫時先捨棄老阿伯滷味 >"<...我們先大致瀏覽一下所有攤位,首先注意到蜂蜜黑心肝,冰熱都有試喝,我覺得冰的比較好喝,就有點像龜靈膏或青草茶的味道,熱的稍甜,本來是有點想買的,但是後來因為實在太貴而作罷,後來決定要買個古早味花生糖,就是麥芽糖裹上花生粉,花生粉是有些顆粒的,口感比較香,在排隊時就已經是吃不少了,很好吃,還有些微鹹,我看老闆有灑上紅糖跟鹽的樣子,雖然是排了有點久,每人也只限購 2 盒,但很值得,因為家人都說很好吃。

 

在排隊買花生糖時,我看到對面的香草 Amy 也是大排長龍呀,到底大家在買什麼呢???跑去一探究竟,原來是黃金乳酪球,我也好奇買了一盒,我選新口味-楓糖,口感還可以,但是吃多了應該很膩,店員說要放在冷凍,果然冷凍後的口感比較佳。

 

走著走著肚子也有些餓了,所以就跑到百年油飯吃百年三寶,東西滿實在的,百年三寶有米糕+肉羹湯+雞捲?...不確定那小菜是不是雞捲啦,3樣只要 110 元,價錢還算可以囉。最後當然不忘買豆乾當伴手禮,畢竟豆乾可是我這次光臨老街的主要目的,我選了黃日香豆乾,當然還有黃大目,廖心蘭等...我是不確定差在哪?!但是因為以前有買過黃日香,所以這次我還是買了黃日香,也許下一次我會選擇另一家豆乾嚐嚐。要去開車時也順便買了老阿伯滷味,吃油飯時可是刻意留了肚子,我選了素雞,素肚,素腸,百葉豆腐以及大豆乾,還要記得加辣,之前做了點功課,發現大家都很推老阿伯的"辣",果然沒讓我失望,雖然我是斷斷續續才吃完,因為肚子實在有點撐,但真的是很好吃耶,都有入味,重點是醬真的不賴。

 

離開老街後,我們去石門水庫繞一繞,那邊的景色也很壯麗,以前都是在晚上去,昨天發現白天的石門水庫風景比較美唷!後來又到 Amanda 推薦的大溪湖畔咖啡喝下午茶,那邊的景色真不是蓋的,我們坐在靠窗,一邊看著遼闊的石門水庫,一邊喝下午茶,心情很悠哉。

 

昨天是充實又開心的一天。

老街 花生糖 2009032901.jpg 

 

大溪湖畔咖啡窗外景色

2009032902.jpg 

20090329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屬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